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专家:严重精神疾病患者预期寿命或将缩短二十年

2019年07月18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由澳大利亚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全球报告显示,精神疾病患者与普通群体之间预期寿命的差距正在扩大。

研究人员称,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人寿命可能比健康人士少20年,且这种差距将越来越大。同时,精神疾病患者更容易患肥胖症、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与普通人群相比,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患肥胖症,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将高出1.4至2倍。

该项研究的主要作者、西悉尼大学高级研究员约瑟夫·费斯表示,患有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症和重度酗酒的人,其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也更高,通常是普通人的两至三倍。

研究也表明,所有精神疾病的诊断都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相关,如酗酒、吸烟、久坐、饮食不良、睡眠质量不佳等。但这不是导致精神病患者身体状况不佳的唯一因素。

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员西蒙·罗森鲍姆认为,直接鼓励精神疾病患者多运动、健康饮食无法起到很好的效果。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找到创新和降低成本的方法。

此外,改进精神病处方药物也非常重要。抗精神病药和一些抗抑郁药也会带来相当严重的副作用,如果不加以解决,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心脏代谢疾病和早逝。

奥克兰理工大学心理学和公共卫生学教授马克斯·阿博特表示,除了不良的生活方式和药物副作用外,歧视、贫困、失业、住房、社会隔离等也会造成问题,他建议应采取多学科结合的精神健康治疗法。(实习生 郭翔宇)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