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新州政府削减旅游业预算 引发从业者反对

2019年07月23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3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将该州旅游业发展预算从1.76亿澳元削减至1.41亿澳元,此举引发业界人士的反对。

新州旅游行业的部分代表认为,新州政府削减数千万澳元旅游业资金预算不合时宜。该举动可能会让州政府在市场出现降温迹象的情况下,失去澳大利亚旅游业领先者的地位。

近年来新州国际旅游业蓬勃发展,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但最新数据显示,这一势头开始减弱。截至2019年3月的一年内,国际游客数量增长了0.3%,而上一年的同期增幅为8.5%,其中中国市场游客数量下降了4%。此外,自2017年以来,通过机场或海港抵达新州的游客人数持续下降。

新州影子旅游部长珍妮·艾奇逊称,在当前经济低迷时期,政府应帮助旅游业发展,而不是从中抽走资金。

新州旅游与交通论坛首席执行官玛吉·奥斯德蒙表示,这次削减令人失望,新南威尔士州和悉尼是澳大利亚旅游业的“门户”,旅游投资放缓可能对澳大利亚其它地区产生深远影响。(实习生 吴永晔)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