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首都交通拥堵情况将持续升级

2019年07月24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4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西兰首都奥克兰的汽车驾驶员平均每年在交通上浪费约85个小时。随着这座城市交通堵塞的持续升级,情况将变得更糟糕。

汽车协会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高峰期的道路交通堵塞几乎没有缓解的希望。2018年奥克兰拥堵报告发现,由于交通拥堵,高速公路通勤者平均花费在路上的时间为85个小时,而2017年为79个小时。

汽车协会发言人巴尼·欧文表示,奥克兰的报告研究了未来的交通堵塞趋势和增长数据,该市未来十年内预计将增加30万人口和25万辆汽车。他认为,在公共交通上投资数十亿新西兰元,仅能使公共交通在所有出行中的占比从目前的5%提高到2028年的7%。此外,轻轨、东西向公路和米尔公路等新项目在规划和融资方面也存在很大问题。

此前对汽车协会奥克兰会员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2500名参与调查的对象中,63%的会员认为奥克兰的交通系统很糟糕,78%的会员认为在过去一年间奥克兰交通系统进一步恶化。

奥克兰市长菲尔·戈夫表示,政府将更加关注公共交通建设,其中包括44亿新西兰元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这将使得运载量提高一倍。此外,政府正在努力提高主干道的通行能力,在新开发区域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实习生 马紫薇)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