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维多利亚州首例安乐死获准实行

2019年07月25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5日电 据澳媒综合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一名或多名患者日前获准实行安乐死。这是该州安乐死法案通过后首次获准实施。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至少有一名患者获得许可,但维州政府不愿证实这一消息,因此确切的患者数量、患者年龄和患病详情还未可知。据报道,患者尚未获取用于安乐死的药物,药物将由维州阿尔弗雷德医院提供。

维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拒绝公开有关医生及患者的信息。一位发言人表示,医生正与患者讨论安乐死相关的问题并对其情况进行评估。

2017年11月29日,维州众议院通过了安乐死合法化议案修正案,维州成为澳大利亚首个安乐死合法化的州。此后通过18个月的细节制定,法案才得以付诸实施。预计每年将有150人参与该计划,患者必须符合严格的审核标准,包括患有无法忍受痛苦的绝症,且生命不足六个月;或患有神经退化性疾病,且存活时间仅剩下12个月。

报道称,该法案被称作世界上最保守的安乐死法案。由于难以获取使用资格,法案受到一部分人的抨击。此外,还有一部分人担心目前维州没有足够多有资质的医生可以执行安乐死。(实习生 吴永晔)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