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西澳州颁布新法律 未接种疫苗儿童无法入学

2019年07月25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日前西澳大利亚州议会修订了该州的《公共卫生法》,通过了“不打针,不玩耍”( no job,no play)的立法,这意味着该州首席卫生员有权阻止未接种疫苗的儿童进入早期教育中心。

澳卫生部数据显示,2018年西澳州1岁、2岁和5岁儿童的免疫接种覆盖率低于全澳平均水平。与其他州或领地相比,西澳州1岁和5岁儿童的免疫接种率最低,分别为93.5% 和93.4%。2岁儿童的比例为90.2%,位居倒数第二。

目前,未完全接种的儿童将无法进入幼儿园或托儿所。已于2019年入学但尚未完全接种疫苗的儿童可在2019年剩余时间继续入学。

西澳州社区服务部长西蒙·麦格克表示,西澳州政府需要向该州各家庭传达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已经制定了类似的法律,这些州的疫苗接种人数有所提高。

一项审计调查发现,西澳州的托儿所或幼儿园内有3703名儿童可能没有及时接种疫苗。对此,西蒙·麦格克称,许多家长不清楚疫苗接种时间或忙于工作。免疫接种并非强制性的,但如果家长想要孩子进入幼儿园,就必须接种疫苗。(实习生 孙威)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