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总理明确表态:政府将优先考虑养老金领取者利益

2019年07月26日09: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莫里森政府近日表示,将优先考虑养老金领取者的福利,而不是“新起点”(New Start)福利计划的受益人。

据报道,在提高澳人福利待遇方面,虽然提高“新起点”计划津贴的呼声日益高涨,但联邦政府坚称,养老金领取者的福利将优先于失业者的福利。

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未来任何福利支出的增加都将针对200万澳元领取养老金的澳人。据悉,自2018年11月他发表评论称,如果有足够资金,会首先为退休人员提高养老金以来,莫里森一直没有改变对提高“新起点”计划的看法。

与此同时,财政部估计,如果每周增加75澳元“新起点”福利,这将在4年内耗资125亿澳元,十年内耗资390亿澳元。对此,总检察长波特(Christian Porter)表示,“新起点”福利的设计是为了确保人们进入系统后能妥善地“离开”。他说:“帮助那些在短时间内拿‘新起点’福利薪酬生活的人的最好方法,是让他们进入劳动力市场,我们在这一点做的非常成功。”

国家党副党魁麦肯齐(Bridget McKenzie)也称,靠“新起点”计划生存会“非常艰难”,这并不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也不意味着要长期坚持下去,重要的是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然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菲利普斯(Ben Phillips)对此却表示质疑,称尽管几乎所有的受助人都至少获得了“新起点”计划的一部分额外福利,但大多数情况下,数额都很小。政府认为“新起点”计划“很慷慨”的言论是“虚伪的”。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