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房地产市场复苏 墨尔本房价出现上涨

2019年07月26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6日电 据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报道,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出现复苏迹象,房价下跌趋势正在缓和。2019年第二季度,墨尔本、霍巴特和堪培拉的房价略有上涨,其他首府城市房价下跌幅度也在减小。

澳大利亚房地产集团Domain发布的数据显示,墨尔本房价增长略超过预期,这可能预示着该市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最大的衰退即将结束。数据显示,墨尔本独栋房屋价格中位数上涨了 0.3%,达约81.8万澳元,这是自2017年12月以来的首次增长,但仍比2017年的峰值低10%。此外,墨尔本公寓房屋中位数也上涨了2%,达50.1万澳元,成为唯一一个公寓价格上涨的首府城市。

同一时期,悉尼房地产价格进一步下跌,但下跌幅度有所缓解。该市独栋房屋价格中位数下降0.4%至约103.2万澳元,公寓价格中位数同样下跌0.4%至68.8万澳元左右。

此外,霍巴特的独栋房屋价格中位数在本季度上涨0.7%至47.4万澳元左右。经济学家特伦特·威尔特称,即使房价大幅上涨,霍巴特仍是澳大利亚购房最便宜的首府城市。

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第二季度的独栋房屋价格中位数上涨了1.5%至74.2万澳元左右。相比之下,第二季度的公寓房价有所下降。

特伦特·威尔特表示,预计到2019年底澳大利亚房价将趋于稳定,并在2020年略有增长。调查显示,由于市场出现回暖,消费者信心也在增强。(实习生 殷亚杰)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