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澳政府征收资本利得税超10亿澳元

2019年07月27日23:4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6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自2016年推出外国居民资本利得税法以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已经征收超过10亿澳元的有关税款。

自2016年7月1日起,法律规定在合同价格达75万澳元及以上时,购房者必须为出售房产预扣资本利得税。如果这些澳大利亚资产的卖方为外国居民,则买方必须向澳大利亚税务局支付购买价格的12.5%作为外国居民资本利得税预扣款。

除资本利得税法颁布以来所征得的10亿澳元外,在过去两年中,防避税专责小组在执法行动中也缴获了逾5亿澳元的税款额,其中包括从跨国公司和外国居民出售的财产中缴获的2.9亿澳元现款。这些出售财产的类型包括主要基础设施资产、农业资产、采矿权、酒店和办公楼等。

澳大利亚住房部长、财政部助理部长米切尔·苏卡尔表示,这些法律向跨国公司和外国居民传递了一个讯号,他们无法逃避缴纳资本利得税。目前,由澳大利亚税务局领导的专责小组加强了数据分析和技术能力,确保以更快速度调查和确定买卖情况。

报道称,海外投资购买的房地产一直是澳税务局打击的重点目标。在过去四年中,超过三百栋由外国居民非法购买的澳房产已经被强制出售,总值超过3.8亿澳元。其中维多利亚州非法购买房产数量达144栋,新南威尔士州73栋,昆士兰州64栋。(实习生 李蕊珊)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