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活到老学到老” 澳大利亚90岁老人获硕士学位

2019年07月29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9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7月27日下午, 澳大利亚90岁高龄的老人洛娜·普兰德加斯特获得了墨尔本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

普兰德加斯特来自墨尔本以东300公里的拜尔斯代尔小镇。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观看澳大利亚本地的一档科普节目时了解到,音乐可以缓解痴呆症患者的病情。曾经在养老院生活的经历使她对此产生了兴趣,80多岁的普兰德加斯特决定通过远程教育重返校园。

作为一名前电话接线员和图书管理员,普兰德加斯特在墨尔本大学技术团队的帮助下,学习使用数字化产品,适应现代教学科技。最终,她读取了墨尔本大学老年学硕士学位。

报道称,在普兰德加斯特接受学位证书时,学校皇家展览馆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普兰德加斯特表示,希望自己重返校园的经历能让其他人认识到,活到老学到老,你的字典里永远没有“不能”这样的词。

普兰德加斯特的老师、副教授罗斯玛丽·麦肯齐评价道,普兰德加斯特是在线研究生课程的早期采用者和受益者,她终生热爱学习。他表示,全澳七分之一人口年龄在65岁及以上,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增强,期待可以在澳大利亚的大学里看到更多老年学生。(实习生 郭翔宇)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