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6座城市挺进QS最佳留学城市排名 留学生点赞墨尔本

2019年08月01日09: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QS高校评级公司7月31日公布2019年度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排名。澳大利亚共有6座城市进入前50名,其中,墨尔本排名最高,居全球第3位。

据报道,其他5座排在前50名的澳大利亚城市为悉尼第9名、布里斯班第22名、堪培拉第23名、阿德莱德第25名和珀斯第41名。排在墨尔本前面的两座城市为伦敦和东京。墨尔本和悉尼的名次和2018年相比,没有发生变动。在榜单的前10名中,只有德国同时入选了两座城市,分别为排在第4名和第5名的慕尼黑和柏林。

对此,QS公司研究主管索特表示:“澳大利亚在‘吸引力’这项指标上尤其具有优势。‘吸引力’这项指标综合了国际认可的腐败和污染衡量方法,以及经济学人智库(EIU)的宜居度指数。”

同时,澳大利亚在其他一些指标上的表现也不错,包括学生人数占总人口的比例、雇主活跃度、消费可负担性、学生发声,以及每座城市拥有的顶尖高校数量等。

索特表示:“对有意向的留学生来说,吸引他们的首要因素就是澳大利亚的高质量生活。”据悉,QS排名调查评估了每座城市的生活质量数据,并对8.7万名留学生进行了调查。

索特还表示:“墨尔本在学生占比单项指标上排名第一,主要参考因素包括容忍度和包容度。墨尔本为留学生毕业后提供的就业机会也相对较高。”

作为澳大利亚的文化之城,墨尔本经常在世界宜居城市排名中名列前茅,也拥有吸引人的澳式生活方式,包括美丽的海滩、丰富的夜生活和一年中充足的光照日。同时,墨尔本的文化活动也是全年不停,从艺术、喜剧、音乐、电影、时尚到各种跨文化庆典等。

在学生评价单项指标上,墨尔本排名第3。QS的调查收获了很多学生的好评。其中,一名留学生表示:“墨尔本是一座多样性、对留学生友好的国际城市。在城市里穿行非常方便。不管什么时间,这里总有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发生。”另一名留学生表示:“我热爱当地人的热情,以及充满活力的文化。”

据了解,在QS之前发布的2019年度世界高校排名中,墨尔本共有7座高校进入排名。其中,排名最高的是墨尔本大学,在全球居第39名,在所有澳大利亚高校中的排名仅次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