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因房价和人口增长 澳大利亚通勤时间创新高 

2019年08月01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3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上班族平均每周通勤时间为4.5个小时,较2002年增加了23%。其中,悉尼、布里斯班和墨尔本市的上班族通勤时长排在全澳前三位。

墨尔本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澳大利亚家庭收入和劳动力动态研究》报告显示,悉尼人平均每天花在通勤上的时间最长,高达71分钟。其次是布里斯班,通勤时间的增长速度最快,人均每日通勤时间达67分钟;而位居第三的墨尔本人每日通勤时间为65分钟。

专家认为,通勤时长持续攀升可归咎于人口增长、房价上涨以及政府对公共交通投资欠缺等原因。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城市研究中心的托德·德纳姆认为,通勤时间变长的关键在于主要城市的郊区基础设施并未跟上人口增长的步伐。过去十年间,全澳各地的房价飙升,许多上班族在郊区寻找经济适用房,导致人们从家到公司的距离增加,通勤时间也随之变长。

此外,通勤时间过长将导致离职率上升。调查指出通勤时间的长短与更换工作的意愿高低之间存在相关性。19%的长途通勤者曾在过去一个月内找过新工作,这一比例在短途通勤者中约占15%。对于那些通勤时间较长的人而言,在工作薪酬、灵活性和时长等方面满意度普遍偏低。

另外,人们的健康状况和家庭关系都会受长通勤时间的影响。对此,托德·德纳姆呼吁澳政府分配更多资金来建设公共交通,减少人们通勤时长。(实习生 洪可俐)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