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超美国 成新西兰最大牛肉进口国

2019年08月01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1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2018至2019财年间,中国占新西兰牛肉总贸易量的38%,超过美国的34%,再次成为新西兰最大牛肉进口国。

新西兰肉类行业协会(MIA)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6月,新西兰牛、羊肉及其副产品的总出口额增长了8%,达到88亿新西兰元。其中,羊肉出口约39.95万吨,与2018年出口量相近,但出口价值增加了6%。牛肉出口量较上一财年增长了9%,达到45.32万吨,出口价值则增加了13%。

MIA首席执行官蒂姆·里奇表示,中国对新西兰红肉的需求在非洲猪瘟传入亚洲之前一直在增长,但该疫情的出现改变了世界供需格局。

目前,由于非洲猪瘟对中国的影响,中国猪肉的产量可能会削减25% 至30%。鉴于猪肉在全球拥有最大的肉类市场,而中国占全球猪肉市场50%的份额,因此这一减产幅度非常大。

蒂姆·里奇表示,中国是新西兰消费红肉及其副产品的最大市场,仅2019年6月的出口额便达到3.19亿新西兰元,其次是美国和英国。

报道称,肉类是继奶制品之后新西兰的第二大商品出口收入来源,该行业是新西兰最大的制造业,有超过2.5万人在此行业工作。(实习生 洪可俐)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