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大选失败后首发声 澳前工党党魁抨击机器人债务计划

2019年08月02日09: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前工党党魁肖盾(Bill Shorten)7月30日在议会询问期间,抨击联邦政府有争议的机器人债务项目,这是他在大选失败后首次在议会发声。

据报道,机器人债务项目使用自动数据匹配技术,由联邦公共服务部监管。该电子系统将福利领取者报告的收入与澳大利亚税务局持有的数据进行比较。如果存在差异,人们通常会自动收到要求提供进一步信息的通知,比如几年前的工资单。

近日澳媒披露,该系统正在追讨一名已去世的养老金领取者的债务,并联系了死者的母亲,称他欠了近7000澳元。

对此,肖盾质问联邦社会服务事务部长罗伯特,罗伯特表示,司法部本应立即免除债务,他为这个错误道歉。

虽然工党党魁阿尔巴尼斯称罗伯特已经承认机器人债务项目的失败,但罗伯特坚持自己的立场。他表示,政府有责任收回债务,众议院有37.3万笔未偿还债务,总额为12亿澳元。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