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期待RCEP进一步促进地区贸易增长

2019年08月02日09: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堪培拉8月1日电(记者岳东兴)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1日表示,澳中经贸关系发展势头强劲,期待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进一步促进地区贸易增长。

即将赴北京参加RCEP部长级会议的伯明翰表示,RCEP不仅能为澳大利亚企业提供重要机遇,还能进一步整合区域市场、降低贸易壁垒,并增加本地区的出口机会。

伯明翰还表示,澳中经贸关系发展势头强劲,且互惠互利。中国经济的持续成功给本地区带来了广泛益处。

7月31日结束的RCEP第27轮谈判取得积极进展,为8月2日至3日即将在北京召开的RCEP部长级会议做了充分准备。

RCEP涵盖人口超过35亿,占全球47.4%,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32.2%,外贸总额占全球29.1%,是全球涵盖人口最多、最具潜力的自贸区谈判。一旦达成,将进一步促进本地区产业和价值链的融合,为区域经济一体化注入强劲动力。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