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住宅审批量下降至六年来最低点

2019年08月02日11:4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住宅市场审批量下降至六年来的最低点。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受贷款紧缩和建筑质量丑闻的影响,澳大利亚高层公寓销售陷入困境。专家称,这或将威胁整体经济发展。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至2019财年,澳住宅审批量同比下降26%,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待售房屋将给开发商带来压力,并可能给就业带来负面影响。报道称,在一轮强劲的拍卖清盘后,趋于稳定的房价和复苏的房地产市场平缓了这些担忧。

此外,2019年住宅建设开工数下降至17万。6月份住宅审批量环比下降1.2%,自2018年以来下降至25.6%。房屋销售同比下降20%,这表明未来还将进一步疲软。

牛津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基罗伊表示,尽管最近出台了一些刺激措施,但考虑到土地销售疲软和审批滞后,独栋房屋价格在2019年剩余时间仍将持续下降。房地产服务机构仲量联行方面表示,同一时期的公寓价格将趋于稳定,但开发商仍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尤其是在建设大型地产项目方面。(实习生 殷亚杰)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