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无改善 汽车协会呼吁采取行动

2019年08月02日11:4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日电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大利亚汽车协会8月1日发布了《全澳道路安全战略进展报告》。报告显示,2018至2019财年间,全澳道路安全情况未有改善,超过1200人因道路交通事故丧生。

根据澳大利亚汽车协会的数据,2018至2019财年,维多利亚州共有271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高于2018年的238人。南澳大利亚州和西澳大利亚州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也有所增加。但新南威尔士州的死亡人数从387人下降至367人,昆士兰州的相关死亡人数则从246人减少至228人。

2011年,澳政府发布了《2011-2020年国家道路安全战略》,计划将全澳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和重伤的人数减少30%以上。

澳汽车协会主席迈克尔·布拉德利表示,该战略中的23项道路安全目标只有九项得以实现,有关部门无所作为导致更多民众因道路交通事故丧生。他指出,澳联邦政府及澳政府委员会必须使新成立的道路安全办公室发挥清晰明确的作用,同时为未来十年制定新的国家道路安全战略。

据报道,澳大利亚副总理迈克尔·麦科马克于8月2日会见了各州和地方交通部长,讨论道路交通安全有关问题。(实习生 吴永晔)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