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全澳房价趋于稳定 仍无复苏迹象

2019年08月02日13:4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日电 据澳媒综合报道,由于澳大利亚政府实施降息、放宽贷款等政策,7月澳房地产价格再次出现温和上涨。有关专家称,澳房市或将度过历史上最严重的低迷期,但目前还未有复苏迹象。

澳大利亚房地产分析机构CoreLogic发布的7月房价指数报告显示,各州首府城市房价上涨了0.1%。这一增长主要受到了悉尼房价增长的推动,该市独栋房屋价格上涨了0.2%,而墨尔本上涨了0.1%。两市公寓价格分别上涨了0.3%和0.4%。此外,布里斯班、霍巴特和达尔文三个首府城市的独栋房屋价格也出现小幅上涨。

尽管7月份房价有所提升,但悉尼独栋房屋价格在2019年第二季度仍下降了0.2%,在2018至2019财年间下降了9.8%。墨尔本独栋房屋价格在第二季度下降了0.3%,较上一财年同比下降10.7%。

CoreLogic研究主管蒂姆·罗勒斯表示,7月房价指数进一步证实,抵押贷款利率下降、贷款门槛降低对房地产市场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但迄今为止反应相对温和。

澳大利亚安保资本投资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肖恩·奥利弗表示,由于家庭债务与收入比升高,此前银行贷款政策收紧等原因,目前仍无法看到澳房地产市场再现繁荣景象。预计到2020年,澳房产价格涨幅将维持在个位数。(实习生 李蕊珊)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