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男篮公布参加世界杯的12人名单

2019年08月08日0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新华社堪培拉8月7日电(岳东兴、郭阳)澳大利亚篮协7日公布了参加2019男篮世界杯的12人名单,其中有5名球员来自美职篮。

此前,澳大利亚的全明星球员西蒙斯已表示,为了与费城76人队备战美职篮新赛季,他将不会参加男篮世界杯。

不过,在7日公布的12人参赛名单中,澳男篮依然有乔·英格尔斯、阿·贝恩斯、帕·米尔斯、乔·博尔登以及马·德拉维多瓦这5名来自美职篮的球员。此外,包括前美职篮球员、老将安·博古特在内,还有5名来自大洋洲顶级男篮职业联赛(NBL)的球员入选参赛名单。

“我们将要去争夺金牌。”澳大利亚男篮主教练安·列马尼斯7日在公布名单时对《澳大利亚人报》表示,“在这个目标背后有动力和信念,相信这是我们可以去完成的。”

列马尼斯在公布名单时还说,由于参赛名额有限,他不得不忍痛割爱做出一些取舍。其中,放弃前美职篮球员米·克里克,在他看来是最艰难的决定。

“许多球员付出极大努力,做出牺牲……但甚至没能通过选拔获得参赛机会,这表明球队的人才储备有多么深厚。”列马尼斯说。

在这份名单中,有6人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那届赛事中,澳大利亚队获得了第四名,追平历史最好成绩。

根据备战计划,澳大利亚队将在出征世界杯前分别与加拿大、美国男篮各打两场热身赛。在世界杯上,澳大利亚队与加拿大、塞内加尔、立陶宛队分在H组。

2019男篮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进行。本届世界杯有32支球队参赛,也是该项赛事首次登陆中国。

澳大利亚男篮12人名单如下:

乔·英格尔斯、阿·贝恩斯、帕·米尔斯、乔·博尔登、马·德拉维多瓦(美职篮);

安·博古特、卡·格利登、克·古尔丁、尼古拉斯·凯、内·索比(NBL);

哈· 库克斯(法国联赛)、乔·兰代尔(立陶宛联赛)。(完)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