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内政部放宽残疾及病患申请永居门槛 

2019年08月09日12:2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8月8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内政部放宽了残疾及病患申请永久居留签证的条件,由评估他们终身的医疗成本,改为考虑十年内的成本。

每年逾15名残疾人士或病患的签证申请被拒绝,因澳大利亚当局担心增加公共医疗成本及纳税人的压力。

按原先的移民政策,在2019年7月1日前,任何有永久残疾,包括智障人士申请永居签证,当局会推算申请者移民澳大利亚后花费的医疗成本,假如超过4万澳元(约19.08万元人民币),便不会获批。现时此门坎已提高至4.9万澳元(约23.38万元人民币)。

此外,医疗成本的计算方法亦改变,以往当局会计算申请者终身的医疗成本,修例后最多只计算10年。

不过,澳大利亚内政部没有宣布上述改动,只更新了相关网站的数据。内政部发言人称,当局近日制定了一套新的重大医疗开支计算方法,并会每两年检讨及更新一次,以追上不断浮动的医疗费用。发言人称,新方法可提升开支估算的可靠性,并简化申请程序。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