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改善心脏健康可降低痴呆症患病风险

2019年08月12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九号电视台报道,一项最新国际研究结果显示,改善心脏健康可以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

目前,澳大利亚多达五十万人患有痴呆症,该疾病会导致渐进性和频繁性的记忆丧失、精神错乱和行为改变。

据报道,一项发表于医学杂志《英国医学期刊》上的研究分析了近30年来,英国七千多名中年男女的健康数据。研究评估了人们五十岁时的心脏健康情况是否与晚年痴呆症的发病率有关。此次“心脏健康”评估是根据美国心脏协会的“简单生活7分”评定,考察吸烟、饮食、体育活动、体重指数、空腹血糖、胆固醇和血压七个方面情况。

研究发现,50岁时心血管状况良好者,此后患痴呆症的风险较低。此外,健康的生活方式可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运动是对抗痴呆症的关键。

澳大利亚痴呆症研究所首席执行官马里·麦凯布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来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锻炼身体和大脑非常重要。人们还需要进行社交,并保证健康的饮食习惯。(实习生 殷亚杰)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