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接受职业教育学生收入或高于大学毕业生

2019年08月13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澳大利亚部分接受职业教育的学生收入或高于大学毕业生。

近日,澳大利亚智库格拉坦研究所研究了大学生和进行职业教育学生的赚钱能力。研究表明,对于部分入学分数较低的学生而言,接受建筑、工程、商科等职业教育,他们的收入会更高。

格拉坦研究所高等教育项目主任安德鲁·诺顿表示,一些大学毕业生很难找到工作,尤其是那些攻读人文和科学等通用学科的学生,这种情况尤其发生在入学成绩较低的学生身上。

同时,诺顿表示,对于大学录取分数低的学生来说,他们得不到高等教育带来的经济效益,但可能会受益于职业教育课程,在建筑、工程、商业等领域表现出色。而对女性而言,大学录取分数较低者可以进入教育、护理专业,就业、发展情况将优于受职业教育的女性。

在过去十年中,澳大利亚大学入学人数增加了三分之一以上。但这种增长是以牺牲职业教育发展为代价的。过去五年,职业教育入学人数下降了43%。

报道称,到2023年,澳大利亚预计需要多达100万技术工人。但当下职业教育产业正在退步,许多行业或将出现技术人员短缺现象。(实习生 沈诺)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