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男足:取胜是40强赛首个主场唯一目标

2019年08月13日10: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堪培拉8月12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时隔四年将首次重返首都堪培拉比赛的澳大利亚男足国家队12日表示,将在10月的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40强赛)的首个主场中全力争胜,从而为后面征程打好基础。

根据赛程,10月10日,亚洲排名第四的澳大利亚队将与同在B组的弱旅尼泊尔队在堪培拉展开这场较量。那将是“袋鼠军团”自2015年后第一次在首都比赛。

前澳大利亚男足国家队队长、曾效力于中超俱乐部长春亚泰的中场大将马特·麦凯12日代表“袋鼠军团”在堪培拉出席了赛前的媒体见面会。

他说:“我相信他(澳主教练阿诺德)每一场比赛都会选择最强的阵容组合。因此球队会以全主力阵容来这里比赛。我们需要赢得比赛,拿到三分。而且在这个阶段的预选赛,球队都需要打出自己的强势,确保晋级下一轮。”

四年前曾代表澳大利亚队在堪培拉参加过比赛的麦凯还表示,全队都喜爱来首都进行比赛,“我相信球员们在这里将能用精彩的比赛让我们自豪。”

一同出席媒体见面会的澳大利亚足协国家队主管卢克·卡瑟利说,这场比赛将是球队通往卡塔尔世界杯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打进去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我们一共踢了22场预选赛(包括12强赛后的附加赛),这比任何一支晋级决赛圈的球队都要多。因此,我们这次世预赛征程中主场的比赛将非常重要。”他说。

澳足协此前表示,其旗下的会员协会、首都地区足协近年来正在打造“足球之家”,希望在以堪培拉为中心的地区大力普及和推广足球运动。因此,澳足协计划将把更多的男、女足国家队的顶级赛事安排到堪培拉进行,从而助力该地区足球的发展。

40强赛中,澳大利亚队与约旦、中国台北、科威特、尼泊尔队分在B组。据规则,40强赛中八个小组头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共12支球队将晋级到世预赛亚洲区第三轮,即12强赛。

澳大利亚队在本次40强赛中的首场比赛是9月10日客场对阵科威特队,一个月后将在堪培拉对阵尼泊尔队。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