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媒:油脂山正在堵塞悉尼的下水道系统

2019年08月13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13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成吨的湿纸巾、尿布、塑料玩具夹裹着油脂形成油脂山,堵塞了悉尼的下水道系统,需要耗费大量人力财力进行清理。

据报道,大量的湿纸巾及其他杂物与冷却的食用油和其他油脂混合,形成了油脂山,堆积在管道的细窄处,且由于这些物质不可降解,导致下水道堵塞。

悉尼水务公司的过程控制专家卢克·贾斯特表示,油脂山的问题比人们想象中更严重,它们遍布全城下水道。由于它们如同冰山一样,绝大部分隐藏在水面之下,必须要工人进入下水道中用铲子手动清除,耗资巨大。有时候工人需要在下水道中连续清理三个月。

贾斯特介绍说,75%的悉尼下水道堵塞是由于清洁产品造成的,位于悉尼南边的马拉巴尔污水处理厂每天要处理约6干吨重量的湿纸巾。悉尼水务公司的公共关系高级顾问彼得·哈德菲尔德认为,一些清洁用品公司在广告中声称本公司生产的湿巾可以冲进马桶,这误导了消费者。

与此同时,除了湿纸巾等清洁产品,悉尼水务工人考特尼·马哈尔称,他还见到过许多其他物品,如塑料玩具、大型的金鱼、棉签等。(实习生 任孟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