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第50届太平洋岛国论坛领导人会议在图瓦卢开幕 

2019年08月14日08: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苏瓦8月13日电(记者张永兴)富纳富提消息:第50届太平洋岛国论坛领导人会议13日晚在图瓦卢首都富纳富提开幕,来自该论坛18个成员的领导人及其代表参会。

根据太平洋岛国论坛秘书处提供的一份新闻稿,本届会议的主题是“确保我们在太平洋的未来”。在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与会者将着重就气候变化、经济发展、海事安全及海洋污染等议题展开讨论。

本届会议主席国图瓦卢总理埃内莱·索波阿加表示,与会各成员领导人此次的重任将涉及太平洋岛国人民的生存、岛屿和大洋的保护。大家必须将承诺转变成行动,并展现出必要的领导力,携手找到应对气候变化的正确途径。

太平洋岛国论坛成立于1971年,是南太平洋国家政府间加强区域合作、协调对外政策的区域合作组织,其成员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等,论坛领导人会议每年举行一次。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