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疑受极端天气影响 墨尔本大学一教授被大树砸中身亡

2019年08月14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8月12日,墨尔本王子公园内的一棵大树倾倒,砸中来自墨尔本大学的一名女教授,致其身亡。

据报道,8月12日早上8点30分左右,36岁的艾利森·米尔纳在墨尔本帕克维尔皇家游行大道附近的一条小路上被一棵大树砸中,送医后由于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米尔纳是墨尔本大学人口与全球健康学院的一名研究人员,在残疾、心理健康和自杀研究方面颇有成就,曾发表大量有关工作压力源、残疾和自杀的学术论文。学校负责人表示,米尔纳的离世给学校带来极大震撼和巨大的损失。

墨尔本市政府表示,这棵倾倒的大树是1913年种植的一棵英国榆树,在一个月前的检查中并没有发现它存在增加公共安全风险的迹象。

树木学家彼得·克拉克表示,这棵树的稳定性受到了8月9日席卷维多利亚州的恶劣天气的影响,并敦促社区检查每一棵树,解决树木安全问题。

事实上,这是近日墨尔本发生的第二起由树木砸落导致的死亡事件。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8月9日,破坏性的狂风猛烈袭击了澳大利亚东南部。在墨尔本东北部的黑色支线公路上,一辆行驶中的汽车被倒下的树木砸中。

车中坐着一家四口,其中母亲安吉·苏亚迪不幸身亡,另外三人被成功救出,包括安吉·苏亚迪的丈夫和他们的两个孩子。其中一名孩子头部受伤严重,情况较为危急。她的丈夫和另一个孩子也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报道称,新州和维州的大部分地区经历了至少三年以来最为严重的极端冬季天气。(实习生 任孟琳 马紫薇)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