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悉尼市中心持刀伤人案中一名受伤者为中国公民

2019年08月14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14日电 澳媒最新消息称,8月13日在悉尼中央商务区发生的持刀伤人事件,导致一名女子死亡,另一名女子受伤。其中受伤女子为中国公民。

据报道,13日下午当地时间2点左右,一名澳大利亚男性手持刀具在悉尼中央商务区作案,在造成至少一人受伤后,被众人合力用椅子及牛奶箱困住直至警方到来。 

嫌犯被逮捕后,警方在悉尼市中心克拉伦斯街的一栋公寓楼内发现一名年轻女性尸体,目前已证实与此案相关。

另外,案发中还有一名41岁女子背部遭刺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经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证实,该伤者系中国公民。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方面表示,案发后总领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警方了解核实情况,并向受伤的中国公民表达慰问。目前伤者无生命危险。

此外,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安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处。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拨打当地报警电话。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拨打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或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嫌犯名为梅尔特·奈伊,与母亲及妹妹同住,有精神疾病史。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了一只与嫌犯有关的U盘,表明他曾受到恐怖主义思想影响。但新南威尔士州警务专员迈克尔·富勒称,现阶段未发现嫌犯与恐怖组织间的联系。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这起暴力袭击令人不安,并赞扬了现场勇敢阻止嫌犯伤人的民众。(实习生 任孟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