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全球变暖将引发更多破坏性海浪 南澳州或成最严重区域

2019年08月21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0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如果气候持续以目前速度变暖,海浪预计将变得更强、更具破坏性,并可能会改变方向,南澳大利亚州将会是全球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这项研究由格里菲斯大学的科学家领导,研究人员利用约150个模型进行模拟发现,如果温室气体排放量保持在当前水平,那么到21世纪的最后20年,全球大约一半的海岸线将面临海浪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

研究作者、格里菲斯大学博士生若昂·莫里姆表示,海浪的变化主要受到强风的影响,可能会在一些沿海地区加剧未来海平面上升的影响。与1979年至2004年的基线相比,广泛海洋区域的年平均波高将增加5%至15%,使海浪到达海岸后对海滩和周边基础设施的冲击力增大。与此同时,海浪的方向也会改变5到15度,造成沙子的移动,冲击一些被海岬和其他海岸构造遮挡的地区。

新南威尔士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讲师米切尔·哈雷分析称,这项研究的预测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海浪方向的微小变化也会导致海岸线的大规模重新定向,因为一些海滩的沙子会被冲刷掉,堆积在其他海滩上。(实习生 任孟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