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墨尔本市一议会推行“周一吃素” 称此举可遏制气候变化

2019年08月21日13:4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墨尔本内城区的莫兰德市议会日前投票决定,为遏制气候变化,任何由议会在星期一举行的大型活动中,都将不再提供肉类食物,此举引发相关行业的不满。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8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以肉类为基础的饮食造成的污染比其他类型更严重。随后,莫兰德市议会投票宣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 莫兰德市长娜塔莉·阿布德表示,“无肉星期一”的推行会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方式。

这项决议引发肉类生产商的不满。来自维多利亚州西南部的一位肉类生产商史蒂文·卡斯尔认为,这是莫兰德市议会的“做秀表演”,该决定会伤害农民的利益,而实际收效甚微。

澳大利亚肉类行业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哈金森认为,莫兰德市议会完全曲解了IPCC的报告。这一决议只会影响当地农民、屠宰业和餐饮业等相关行业的正常发展,并不能解决任何实际问题。他还表示,议会应着手解决对环境产生影响的更关键问题,如议会中使用的机器和纸张,以及垃圾处理等。(实习生 李蕊珊)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