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中国再次成为澳大利亚最大出口市场

2019年08月22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2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于21日公布了2017至2018财年澳大利亚商品出口相关报告。数据显示,全澳商品出口总值创新高,其中中国再次成为澳大利亚最大出口市场。

报告指出,澳大利亚商品出口总值创下新高,达3140亿澳元。中国再次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国家,出口额占出口总值的34%,达1060亿澳元,较上一财年增长11%,增加了110亿澳元。

此外,全澳出口商数量增长较为温和,涨幅为2%,延续了2013至2014财年以来的增长趋势。数据指出,澳大利亚出口行业由少数企业主导。澳大利亚296家企业共出口价值超1亿澳元的商品,占出口总值的85%。其中59%的出口商为小企业,出口额仅占出口总值的1%。此外,有1%的出口商来自采矿业,出口额占出口总值的57%。

澳出口第一主导产业为采矿业,第二为制造业。2016至2017财年,采矿业的出口额增长最多,约19亿澳元。这一增长受到煤炭和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的持续需求以及多个液化天然气项目扩张的影响。此外,制造业占澳出口总值的24%。

报告称,澳大利亚各州原产商品的出口值与上一财年相比有所增加。其中,西澳大利亚州和昆士兰州仍然是全澳出口商品的最主要原产地。此外,超过一半的出口商位于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实习生 洪可俐)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