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边主持会议边给孩子喂奶 新西兰男议长走红网络

2019年08月22日14:1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新西兰议长特雷弗·马拉德在国会辩论中抱着一名议员的孩子进行喂奶的照片和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迅速走红,引起热议。

报道称,这个婴儿是新西兰瓦里基选区议员塔玛蒂·科菲的孩子,他刚刚休完陪产假回来,就带着孩子参加国会辩论。而议长马拉德决定在主持会议之外,顺便承担起照看孩子的义务。

议会结束后,马拉德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自己抱着婴儿的照片。“通常情况下,议长席只能由会议的主持人使用,但是今天有一位‘贵宾’和我坐在一起”,他写道。

新西兰男议长给婴儿喂奶(图片来源于马拉德个人社交媒体)

这样的画面并不是第一次在新西兰出现,2018年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就曾带着自己刚出生的女儿参加联合国大会的和平峰会。

报道称,不是所有国家的议会都对家庭这般友好。就在不久前,肯尼亚国会议员朱莱卡·哈桑因将自己五个月大的孩子带进议会而被赶了出来。其他女议员为了表示抗议,与哈桑一同离开了会议。(实习生 王宇哲)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