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基本医保购买人数降至十年来最低

2019年08月23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全澳购买基本医疗保险的人数已降至十年来的最低水平,约有三万人在近三个月内取消了医疗保险套餐。

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医疗保险费用的增长速度仍然高于工资增长,自付医疗成本也在继续上升。报告称,澳大利亚医疗卫生体系变得越来越不公平,成本高昂且令人困惑。

数据显示,购买基本医疗保险的人数下降至44.2%,达 2007年以来最低水平。自2019年3月以来,约有2.8万人取消了医保套餐。此外,医疗保险费用在2019年第二季度提高了2.8%,再次超过了工资增长速度和通货膨胀率。

此外,澳大利亚人平均每次在医院支付的自付费用为315澳元,在12个月内增加了近2%。但根据地区不同,收费也存在差异。

澳大利亚医学协会主席托尼·巴顿对目前的情形表示担忧。他称,近几个月,澳大利亚医保购买率一直呈螺旋式下降,需要通过确保公共卫生系统的公平性和可及性来解决这一问题。

澳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联邦政府正在对私人医疗保险进行十多年来的最重大改革,力求让澳大利亚医保更简单惠民。(实习生 李蕊珊)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