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美丽中国·璀璨文化”大洋洲推介会亮相奥克兰

2019年08月23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8月23日电 8月22日晚,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与新西兰中国旅行社联合承办的2019“美丽中国·璀璨文化”大洋洲推广活动,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推出第二场大型推介会及其旅游交流展会。

旅游交流展会现场(摄影 张健勇)

来自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及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上海、安徽、湖北、广西、重庆等省市的旅游业代表团,与来自新西兰国会、新西兰旅游局、奥克兰市政府等新西兰政府机构、旅游业、文化界逾300人齐聚一堂,围绕两国旅游业合作商机、渠道、前景等话题展开交流。

旅游交流展会现场进行介绍洽谈(摄影 张健勇)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李亚莹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正值“中新旅游年”,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点,尤其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旅游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来中国欣赏美景、品尝美食、探寻文化,已成为越来越多国际游客的选择。为更好服务国内外游客,一系列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游客体验、加强市场监管、改善景点设施的措施正持续推进中,力求让新西兰乃至世界各国游客在中国旅行时拥有更温馨、安全、便捷的体验,且同步感受到古老而充满活力的中国文化。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李亚莹致辞(摄影 张健勇)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在致辞中表示,相关数据显示,旅游业正成为中新两国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不可否认,旅游合作往来的兴盛,将为两国人文交流创造着机遇和动力,而人文交流的持久与深入,将进一步拓展和激发两国旅游业的合作空间与潜力。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致辞(摄影 张健勇)

新西兰旅游局董事会主席杰米·图塔称,很欣喜看到,新西兰全年迎接中国游客的数量超过了45万人次,且过去10年来两国旅游业的合作关系正持续深化。2019“中新旅游年”的到来,显然为两国增进双边关系提供了难得机遇,旅游业价值已远远超出其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既拓宽视野又启迪心智,正推动新西兰以开放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新西兰旅游局董事会主席杰米·图塔致辞(摄影 张健勇)

川剧变脸表演(摄影 张健勇)

此次推介活动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奥克兰两地特别搭建了中国九省(区、市)旅游交流展会,共计吸引新西兰旅游业近400名从业人员前来参观、咨询和交流。他们对这些地区推出的经典旅游路线及各类文化遗产饶有兴致,更有感于中国飞速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与便捷交通条件。此外,极具特色的毛利族歌舞、中国川剧变脸、民族舞等精彩节目,也成为推介会现场点燃观众热情的文化大餐。(林宇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