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市政府开展试点工作 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

2019年08月28日09:4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8日电 (王泉骄)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日前宣布,将在四千多户居民家中试点,把厨余垃圾变废为宝,转化为绿色能源和植物肥料。

据悉,悉尼市政府辖区内的330栋独栋房屋和53栋高层公寓楼将成为试点对象。市政府将为每户参与住所派发一个小型厨余食物垃圾器皿和一份内附可堆肥回收袋,该器皿可放置于住户门前的路边待收。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称,这项试点工作是垃圾分类回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步,同时也是市政府2017年出台废弃物管理战略与行动计划内容的重中之重。她说,垃圾分类领域科技虽已取得了很大进步,然而最有效且行的方式则是居民们从我做起,在废弃源头把垃圾分类。如果试点成功,市政府将考虑在全市推广这项服务。

悉尼市政府方面表示,收集好的厨余残渣将送往位于悉尼市以西卡梅拉地区的EarthPower公司,这是澳大利亚第一家食物垃圾转化能源处理中心。公司将通过厌氧消化技术,在无氧条件下由微生物把可生物降解的有机成分消化分解。在此过程中所产生的沼气可被转化为绿色电能和富含营养的污泥,最终污泥通过干燥和颗粒化处理,成为营养丰富的肥料。

随后,EarthPower会把所生电能转送回澳大利亚国家电网,预估电能总量可满足3600户居民的用电量。同时转化出的肥料也将出售给各大农场和花园。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