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学生读写和计算能力正在下降

2019年08月29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9日电 据澳媒综合报道,尽管过去十年内,澳大利亚政府教育经费支出增加了200多亿澳元,但2019年澳大利亚全国读写和算数统考结果显示,澳学生的读写和计算能力正在下降。

2019年澳全国读写和算数统考(NAPLAN)结果显示,超过17%的澳大利亚九年级学生未能达到国家最低标准,约10%的七年级学生、7%的五年级学生和3%的三年级学生也未达到写作水平最低标准。专家认为,这种情况会让学生在生活中遇到很多障碍。

此外,部分地方推出的线上考试也引发争议。报道指出,2019年5月的统考中出现了网络延迟、登录故障、和输入答案困难等问题。约有五万名学生因技术故障重新进行了写作、阅读、算术等考试。除写作外,其他科目重考试题与第一轮考试相同。该情况引发了公众对考试结果公平性的普遍质疑。

对此,负责NAPLAN的澳大利亚课程、评估、报告管理局(ACARA)首席执行官大卫·德·卡瓦略回应,考试结果在发布前已由专家进行了审查,应当谨慎解读。同时,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正在对在线考试出现的问题进行独立评估,在线考试的全面推出已经从2020年推迟到2021年。

格拉坦研究院的学校教育专家彼得·戈斯认为,虽然一些州的学生能力有所进步,但澳大利亚总体教育水平没有改善。他还指出目前统考的最低标准过低,应该提高或废除。澳大利亚教育部长丹·特汉认为,不应该责怪考试制度,教育部门在提高学生读写和算术成绩方面还应继续努力。(实习生 吴永晔)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