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艺术之战”首登悉尼 12名艺术家限时作画竞技 

2019年09月02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日电 8月31日下午,“艺术之战”(ArtBattle)现场创作绘画比赛在悉尼Create or Die艺术工作室举行。12名来自世界各地、风格各异的艺术家进行三轮限时创作比赛,角逐参加“艺术之战”全澳锦标赛的机会。

格劳科·劳弗戴着耳机进行创作(摄影 吴永晔)

活动将12名艺术家分为两组,分别进行一轮创作比赛,限时20分钟。现场观众为自己最喜欢的作品投票,选出4人进入第三轮创作决赛,投票选出冠军。所有作品均在现场进行无声拍卖。最终,来自澳大利亚的抽象画艺术家维基·塔拉·泰勒拔得头筹,来自巴西的纹身师格劳科·劳弗以一票之差获得第二名。

比赛现场(摄影 吴永晔)

比赛现场,近百名观众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将参赛者围在中间,绕圈走动观看他们挥舞笔刷,为参赛者增添不少紧张感。现场还有乐队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进行演奏,气氛热烈。

观众欣赏作品(摄影 吴永晔)

一位参加比赛的华人创作者称,限时二十分钟作画节奏非常快,但一旦全身心投入创作就会非常有趣。获得第二名的格劳科·劳弗说,排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这么多共同爱好艺术的人进行接触,互相学习。

“艺术之战”悉尼赛区组织者丽贝卡·尼利表示,这是“艺术之战”首次在悉尼举办,比赛初衷是给人们提供一个集中表达艺术见解的空间,艺术家可以现场进行艺术创作,观众可以现场投票发表自己的意见。

画作将进行无声拍卖(摄影 吴永晔)

据了解,“艺术之战”于2001年在美国纽约发起,如今每年在北京、东京、多伦多、旧金山等全球60多个城市举办超过200场比赛,邀请文化爱好者、画家、艺术收藏家等参与现场创作盛宴。(吴永晔)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