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家禽也危险!澳大利亚一女子在家后院被公鸡“啄死”

2019年09月03日11: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2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一名年长女性在自家后院鸡舍捡鸡蛋时,遭到一只公鸡的袭击。据报道,公鸡将女子的静脉曲张患处啄破,导致伤口血流不止,女子最终不幸身亡。专家提醒,应注意宠物和其他动物对老年人构成的风险。

资料图:公鸡。马新龙 摄

据报道,阿德莱德大学法医专家拜尔德教授在发表于杂志《法医学、医学和病理学》的研究报告中,提及这一案例。该研究报告旨在指导医生在进行尸体解剖时如何处理动物造成的损伤。

拜尔德表示,这名年长女性的遭遇,提醒老年人需对身旁的动物保持警惕。出于对这名女性及其家人的尊重,拜尔德未透露其他详细信息。

拜尔德表示,虽然澳大利亚居民很清楚毒蛇、鲨鱼和鳄鱼等动物的危险,但是其他看似无害的动物也会造成致命后果。

拜尔德解释称,“例如,在老年人家中,猫极容易绊倒人,但人们可能从来没有注意到过。猫喜欢蹭人的脚踝和腿,也喜欢坐在人的后面,这通常会导致老年人被绊倒。”

此外,拜尔德还提醒称,宠物猫抓挠也会导致静脉曲张破裂。他敦促此类患者进行检查或者接受简单的手术治疗。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