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9年全球最宜居城市出炉 墨尔本、悉尼位居第二第三 

2019年09月04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4日电 《经济学人》智库最新发布的2019全球宜居城市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墨尔本连续第二年被奥地利维也纳击败,获评全球第二宜居城市,而悉尼在此次排行榜中上升至第三名。

据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报道,这份报告按照稳定性、医疗卫生、文化和环境、教育和基础设施等五项指标及30多项影响因素,来评估每个城市的居住条件。

数据显示,维也纳在五项指标中,四项得分近乎满分。墨尔本在医疗卫生、教育和基础设施方面得到满分,但在包括犯罪和恐怖威胁等影响因素在内的稳定性指标中,得分下降最多。

报道称,悉尼在此次排名中进步最为明显,由2018年的第五名跃升至第三名,险些超过墨尔本。对此,《经济学人》方面表示,悉尼在《可持续发展的悉尼2030》战略规划中,对应对和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十分注重,使其在文化和环境指标方面得分有所提高。

此外,日本的大阪和加拿大的卡尔加里分别排在第四名和第五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多座城市在前20名中占据主导地位,除墨尔本和悉尼外,阿德莱德、奥克兰、珀斯和布里斯班分别排在第10名、第12名、第14名以及第18名。(实习生 任孟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