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英格尔斯砍下“准三双” 澳大利亚力克塞内加尔取得两连胜

2019年09月06日09: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东莞9月3日电(记者朱翃 刘金辉)3日,2019篮球世界杯小组赛H组继续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在下午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和塞内加尔队鏖战半场不分胜负,直到第三节米尔斯和英格尔斯挺身而出,帮助澳大利亚队最终以81:68战胜塞内加尔队,取得两连胜,小组出线在望。

在小组赛首轮的争夺中,澳大利亚队战胜加拿大队取得开门红,塞内加尔队则惨败给立陶宛队。此役,澳大利亚队的首发阵容没有变化,依然是由米尔斯和德拉维多瓦后场“双枪”领衔;塞尔加尔队则对首发进行了微调,对位上基本都具有身高优势。

或许因为塞内加尔队首轮惨败,澳大利亚队的开局有些轻敌,连续三次进攻失手,被对手打了个5:0。依靠米尔斯的几次突破得分,“袋鼠队”才逐渐回到正轨,首节澳大利亚队18:16领先。

第二节比赛,澳大利亚队的进攻逐渐找到节奏,中距离投射和空接暴扣数次上演。但塞内加尔队的小伙子们不甘示弱,拥有身高优势的他们通过拼抢篮板球获得了更多进攻机会。战至第二节还有1分半钟结束时,塞内加尔队32:31反超比分,迫使对手叫了暂停。高尔丁的三分球帮助澳大利亚队36:33领先进入中场休息。澳大利亚队半场的进攻效率较低,投篮命中率只有56%,篮板球15:18落后于塞内加尔队。

易边再战,澳大利亚队从防守做起,慢慢拉开分差,手感颇热的英格尔斯和米尔斯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位数。此役,英格尔斯表现抢眼,砍下17分10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米尔斯全场也有22分入账。第三节结束,澳大利亚队60:50领先。

第四节,塞内加尔队依然没有放弃,他们利用身高优势频频冲击篮下,将比分迫近到59:65,再次打停了澳大利亚队。决战时刻,英格尔斯和米尔斯在攻防两端表现出色,随着英格尔斯最后一分半钟时的外线三分命中,澳大利亚队锁定了胜局,最终澳大利亚队81:68战胜塞内加尔队。两连胜的澳大利亚队小组出线在望,两连败的塞内加尔队则无缘小组出线。

赛后,塞内加尔队主教练对球员们的表现表示满意:“我们在防守和进攻方面都有不少进步,比上一场好多了。”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列马尼斯也表示,塞内加尔球员打得很坚韧,高大的体型颇具优势。“但我的队员们把握住了一些关键球,而且我们在投篮命中率、篮板和助攻方面都领先对手。对我们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准备好最后一轮小组赛与立陶宛的比赛,他们是欧洲传统强队。”列马尼斯说。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