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东部遭遇严重春季林火

2019年09月09日08:5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9日电 近日,位于澳大利亚东部的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均发生大面积丛林火灾。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截至目前,昆州已有87处着火点,新州则有64处。

9日,昆士兰州消防局发出紧急警告称,目前该州正面临史上最严重的春季林火威胁。由于强风肆虐,林火难以控制。为慎重起见,当天有11所学校被迫关闭,10日预计将关闭6所公立学校。

昆士兰州代理州长杰基·特拉德表示,昆州已有将近50栋建筑物遭到破坏,其中12栋被完全摧毁。目前州政府正在建立恢复中心,为人们提供援助。

在新南威尔士州,消防员仍在积极作战中。据统计,整个州共发生了64起火灾,其中一半还未得到有效控制。

在救火过程中,一名66岁的志愿消防员被严重烧伤,情况危急。另一名地方消防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大火是他从业20年来遇到最具挑战的一次灾情。(实习生 周壮)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