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队险胜法国队 终结“拉锯战”

2019年09月10日09:05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中新社南京9月9日电 (记者 朱晓颖)9日晚,在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南京赛区进行的第二阶段小组赛上,法国队、澳大利亚队两强相遇。最终澳大利亚队以100:98的微弱优势险胜,捧得小组头名。

当晚的比赛堪称高强度的“拉锯战”。双方不时反超对手,充满悬念。

首节比赛开场,双方火力全开,“十八般武艺”轮番亮相,战成7平、15平。两队多次交叉投中三分球,还以对方颜色,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法国队之后以24:23略占主动。

两队在次节的战况更为胶着,打成26平。法国队延续火热手感,而澳大利亚队攻手像“陀螺”一般变化球路,双方再打成33平。在法国队高强度火力下,澳大利亚队投射三分球行动坚决,又战成42平、44平,双方以46平的战绩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场,双方对攻进入白热化阶段。法国队带球突进、罚球连中,50:46再次领先。澳大利亚队不甘示弱,以三分球“解渴”,将比分扳成52平。双方你来我往,战成59平后,法国队组织快攻得力,将比分拉开至70:61。见状的澳大利亚队再续本场三分球“奇缘”,缩小分差至67:70。法国队乘胜追击,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以75:71占上风。

末节的终极对决,局势逆转。澳大利亚队排兵布阵策略奏效,主力队员偷袭、快攻接连得手,以85:80转为领先。体能明显下降的法国队主力顶住压力,把比分追成87平。双方攻防节奏高速转换,战成92平、94平、96平、98平。此时,全场球迷的情绪已经亢奋到了极点。最后时刻,澳大利亚队抓住对手犯规的机会命中罚球,将胜局锁定在100:98。(完)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