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研究:食用加工素食和素肉或带来健康风险

2019年09月12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2日电 目前,澳大利亚超市售卖的素肉或其他素食商品正在增加。然而最新研究发现,食用此类加工食物可能会给健康带来重大风险。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针对素培根、沙拉三明治、豆腐香肠和素食汉堡肉饼等不含肉类的加工食品进行了调查。

该项研究领导者、研究院高级公共卫生营养师克莱尔·法兰德称,市面上大多的素食产品都是包装好的加工食品,含盐量颇高。其中素培根的平均含盐量最高,100克素培根中含有约两克的盐,占普通人每日盐分摄入量的三分之一。其次是沙拉三明治和素香肠。

此外研究人员发现,在过去十年中,澳大利亚超市货架上的肉类替代品数量几乎增加了两倍。以植物为基础的素肉产品给商家带来了丰厚的利润。2019年5月,一个素食汉堡品牌首次进入美国市场时,就筹集到2.4亿美元的资金。

澳大利亚心脏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凯莉安·乔利表示,盐分摄入量过多是诱发高血压的因素之一,而目前澳大利亚有600多万人患有高血压。

报道称,该研究没有将肉类替代品和真正的肉类进行比较。但法兰德表示,依靠加工食品的素食生活方式不一定更健康,应尽量使用新鲜的水果蔬菜及豆类等。此外,在食用加工食品时,需要查看包装上的含盐量等信息。(实习生 刘莹)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