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一男子骑车时为躲避喜鹊冲撞身亡

2019年09月16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6日电 9月15日,一名76岁的澳大利亚男子在新南威尔士州伍伦贡市的一处国家公园内骑行时,为躲避一只俯冲下来的喜鹊而坠车身亡。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8点15分左右,澳大利亚伍伦贡市发生了一起因喜鹊袭击造成的死亡事故。当地警方称,事发地点位于伍伦贡市伍诺纳区的尼克森公园内。事发时,一位76岁的老人正在公园内的海滨小道上骑行。一只喜鹊突然向其俯冲下来,该男子为了躲避喜鹊紧急调转方向,结果冲出了车道并撞上路边的围栏。

经撞击后,该男子被甩到地面上,头部遭到严重创伤。当地急救部门在接到报告后,紧急前往事发地点对该男子进行救治。随后,他被急救飞机送往悉尼南部的圣乔治医院。尽管医护人员进行全力抢救,该男子仍在事发当晚不幸身亡。

此次事件现由伍伦贡地区警局负责调查。此前,在一个名为“喜鹊警报”的网站上,已经有数人报告了尼克森公园内的鸟类袭击事件。该网站用于在全澳范围内追踪喜鹊袭击事件。

据报道,每年9月初,随着春天的到来,澳大利亚会进入喜鹊袭击人类的高发季节。由于喜鹊在此时进入繁殖期,会为保护幼崽变得极具攻击性。在9月初,因收到自行车骑行者关于鸟类俯冲袭击的举报,悉尼市希尔斯地区议会曾捕杀过一只喜鹊。(实习生 姜来)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