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墨尔本机场开发新服务 帮助“隐形”残障人士

2019年09月17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7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9月初,澳大利亚首个服务于“隐形”残障人士的服务在墨尔本机场落地实行。

该项目主要面向那些患有不易被立即识别的残障问题的人士,如自闭症、焦虑症或痴呆症等病症患者。此类人群可以在墨尔本机场网站上订购特殊系带,佩戴系带可对机场工作人员进行提醒,从而获得额外帮助。

据报道,墨尔本机场还在航站楼内投放了感官地图,提醒乘客当下嘈杂区域、人群聚集区域以及安静区域的位置。

数据显示,全澳有18.5%的人身患残疾,其中仅有4.4%的人在使用轮椅或助行器。墨尔本机场航空主管安德鲁·加德纳表示,该项目旨在为那些此前觉得搭乘飞机压力过大的人士提供新的选择。

为使项目得到较好实施,墨尔本机场的员工还会接受额外培训,确保他们有能力为需要人群提供额外的照顾和关注。(实习生 姜来)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