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两所大学进入QS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行榜前十名 

2019年09月22日21:2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2日电 近日,在最新公布的2020年QS全球大学毕业生能力排行榜上,悉尼大学与墨尔本大学双双进入榜单前十,分别排在第四名和第七名。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此次澳大利亚共有八所大学进入了此榜单的前100名。除悉尼大学和墨尔本大学外,其余进入前100名的澳大利亚大学有新南威尔士大学(第27名)、昆士兰大学(第57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莫纳什大学(并列第66名)、悉尼科技大学(第69名)以及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第77名)。

QS研究主管本·索特表示,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系统十分重视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而这种重视也在此次的排行榜上得到了体现。

自2015年开始,每年全球高等教育智库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会根据高校毕业生就业前景及实际就业状况对全球高等教育机构进行排名。此排名主要根据五个因素进行计算,包括雇主声誉、校友成就、雇主和学生间的联系、与雇主的合作关系以及毕业生就业率。

中国的清华大学和香港大学也位列本次排行榜的前十名,分别排在第六名和第九名。榜单的前三名则被美国的麻省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所包揽。 (实习生 姜来)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