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看中国”系列访谈——

杜科:“中国市场不容忽视,不要只盯着美国硅谷”

郭翔宇 

2019年09月30日15: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中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国家。”2008年夏天,荷兰小伙杜科·范·布里曼第一次来到中国杭州,一待就是七八年,在这里他被中国人身上努力奋进的状态所感染。

2016年,他离开中国来到澳大利亚。凭借对中国市场的充分认识,创办了HaymarketHQ。谈及创业的初衷,杜科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人们对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有更充分的认识,帮助年轻创客或者仍处于初创时期的企业能及时抓住市场机遇。他介绍,3年多来,HaymarketHQ已经服务了500多家企业,并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办了阿里巴巴云首次创业大赛,建立全球最大的在线项目,助力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近年来,中国实现了飞速发展,已经成为电子商务和金融技术的第二大市场领导者。国外企业必须认识到中国已经不再是一个世界工厂。”杜科建议,澳大利亚企业如果想要抓住中国市场的发展机遇,首先应着眼澳大利亚本土内的中国消费者的调查分析,其次还要放眼长远研究未来市场的消费增长点。

“中国市场不容忽视,不要只盯着美国硅谷。”杜科表示,未来的市场机遇不在美国,而在亚洲和中国市场。数据显示,到2020年,世界上将有三分之二的中产阶层来自亚洲。

面对中国企业,杜科也表示,虽然澳大利亚的人口规模与上海相差不大,但这是一个很有价值的适宜开发尝试新产品、新服务的市场,潜力巨大。“我想对中国企业说,澳大利亚欢迎中国企业,HaymarketHQ也期望与更多中国企业建立联系。”杜科说。(人民网悉尼9月29日电)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崇尚英雄 缅怀先烈 习近平这些话饱含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