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研究:澳大利亚低收入人群遇房屋租赁危机 

2019年10月02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2日电 据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报道,最新调查显示,由于澳大利亚首府城市内城区平均房租昂贵,居住在此的低收入人群无法负担食物和基本生活必需品费用。

该研究基于澳大利亚房地产协会的有关数据,并考量了住房承受能力等常见指标。研究者在维多利亚州收集的数据显示,墨尔本合租房的租金相当于领取失业津贴人群和联邦租金补助人群收入的70%,远超过低收入人群住房压力基准。低收入者的住房压力基准是指房租占这类人群收入的30%以上。

报道称,悉尼周租金中位数为550澳元,两个领取失业津贴者进行平摊的话,支付租金后,每人每周仅剩48.24澳元用作基本生活费用,平均每日为6.89澳元。

高昂的租金迫使人们从市中心移居到外城区或其他城镇,然而这些地方劳动力市场不景气且交通成本较高。即便在城镇区域,人们交付房租后剩下的费用,仍然低于健康基准。

澳大利亚社会服务委员会和其他福利机构呼吁将失业津贴每周至少增加75澳元。然而,这种增长无法完全缓解住房压力,高昂的房租仍是低收入人群无家可归的主要原因。(实习生 殷亚杰 孙威)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