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西澳大利亚州袋鼠数量激增 有关人士呼吁扩大袋鼠肉市场

2019年10月03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2日电 近年来,西澳大利亚州袋鼠数量激增,对农作物造成威胁,有关人士呼吁扩大该州袋鼠肉市场。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西澳州政府的航空调查结果显示,2014至2018年间,西部灰袋鼠数量翻倍,达到200万只,红袋鼠数量则增长了三倍。

袋鼠数量的激增给当地农民造成困扰,它们食用庄稼、毁坏围栏。一名农场主迪格比称,袋鼠破坏了他5%的农作物,尤其是豆类产品。

近年来,澳大利亚最大的宠物食品生产商停止从西澳州购入袋鼠肉。目前,仅剩下少数袋鼠肉加工商和专职射手处理袋鼠肉。2018年专职射手的捕杀数量仅占该州袋鼠捕杀配额的8%,而2014年的这一比例为50%。

西澳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景点部门的发言人则称,袋鼠数量的激增是由于近几年夏季降雨量增多造成的。

由于袋鼠数量增多,西澳州有关人士希望袋鼠肉产业能够再次兴起。据悉,袋鼠虽然是澳大利亚特有的动物物种。但由于数量繁多,经政府许可,袋鼠肉已经成为澳大利亚人餐桌上的一种菜肴,也用作宠物食品加工。(实习生 马雨婷)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