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两州迎来高温天气 当局发出禁火令与严重火患警告

2019年10月08日13: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受高温及多风等天气因素影响,当地时间10月7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已经发生40起大火,大部分火灾集中在东北部地区。

据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本周迎来创纪录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的气温将高达40摄氏度。澳当局已为此发出禁火令和严重火险隐患的警告。

新南威尔士州乡村消防部门发言人说,炎热与多风的天气很可能持续到8日,因此必须保持警惕。

澳大利亚气象学家莱格说,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受到炎热与干燥的空气及强风影响,而这种气象状况会扩大至昆士兰州,昆士兰州的气温预计在8日达到顶峰。

另一名气象学家菲利普表示,上述两州出现如此炎热的天气是很不寻常的。菲利普说:“在一些地区,我们发现日间气温比过去同时期的平均气温高出8至12摄氏度。一些地方的差异甚至更高。”

据悉,目前,昆士兰州东南部至沿岸城市罗克汉普顿,以及该州中部高原地区均已经发布禁火令以降低火灾风险。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