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90后男子承诺砸钱搞基建 当选新西兰史上最年轻市长

2019年10月14日09:17 | 来源:海外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海外网10月12日电 近日,28岁的坎贝尔 · 巴里(Campbell Barry)在选举中击败了连任三届的新西兰哈特市市长雷 · 华莱士,成为新西兰历史上最年轻的市长。不过,巴里可不认为自己的年龄会影响他的领导能力,因为他已经有六年的市议员经验。

据新西兰先驱中文网12日报道,此前,新西兰最年轻的市长纪录为前总理诺曼 · 柯克,他在1953年成为凯厄波伊市长,时年30岁。巴里这次则以28岁的年龄打破这一纪录。

据报道,巴里以工党候选人身份参与此次市长竞选。在竞选中,他承诺将全面审查当地一处垃圾填埋场的运营情况,修建“跨谷连接”公路,将市议会的社会住房存量增加一倍,每年增加500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2245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