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悉尼开裂住宅大厦现新裂缝 工程师:地基被侵蚀

2019年10月17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5日,澳大利亚悉尼公寓楼“马斯科塔”(Mascot Towers)大厦的居民接获通知称,该建筑物内出现新裂缝,且旧裂缝有扩大迹象。此外,公寓楼的地基状况差于预期。若不想造成“结构损坏”,便要做紧急修补。

据报道,该大厦2019年6月起出现裂缝,大厦内的132户居民至今仍未能归家。15日,居民们收到最新工程通告称:“我们收到结构工程师的更新意见,称裂缝已经扩大,且在(东北面)的转换梁附近有新裂缝……我们目前的观点是,当裂缝达到0.8毫米,结构便被视为不安全。”

通告还称,检查大厦的结构工程师发现,大厦的地基状况“远差于预期”。工程师表示,毗连的住宅大厦可能“侵蚀了(地基的)微粒子,并引起支撑马斯科塔公寓的土地不稳定”。工程师说,目前亟需解决土壤侵蚀的问题,以应付在大厦内安装支撑柱所带来的额外负重。

通告表示,有关方面已在建筑物部分范围进行初期的修补工程,以“应付炎夏将至的任何热膨胀”。通告称,据估计,该楼居民2019年内无法回家。

有居民表示,如今他们面对“双输处境”,既急需修补大厦,又交不出维修费。另一名居民称,大厦现在犹如一座“死城”。

报道称,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拒绝向该公寓楼业主提供低息贷款。政府发言人声明,已委托独立技术专家向居民提供意见。

该楼业主预计于10月22日开会,或将获得两个筹集维修费的选择。一是以年利率7.7%的代价借取最多2000万元商业管理贷款,分15年归还;另一是按照8月业主大会通过的方案,业主先筹集700万元特别征费,以展开维修工程。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